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通知公告2015-11-24 11:24: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高功率啁啾脉冲放大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

主讲人:王璞 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

时间:11月26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五楼多媒体课室

 

报告摘要:

重点介绍北京工业大学“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究团队”在高功率啁啾脉冲放大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究领域近两年的主要研究进展,包括:高功率2 um 啁啾脉冲放大飞秒光纤激光器的研究,高功率啁啾脉冲放大皮秒光纤激光系统的研究等,报告也将对本团队在新型布里渊单频光纤激光器,新型纳秒脉冲双腔光纤激光器的研究近展给予介绍, 报告最后将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给予展望。 

QQ图片20151124113153.png

嘉宾简介:

王璞,男,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聚工程”入选者,北京市特聘教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09年11月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回国,加入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建立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实验室。主要从事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方面的研究,在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等研究方向取得数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并掌握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究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余项,并多次在美国CLEO、ASSP、DSS, 欧洲CLEO 和Europhoton等国际会议上作会议报告及特邀报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