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通知2018-01-14 09: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各位导师、同学: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研究生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应当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意外事故在假期发生。研究生去外地必须注意安全,并对自己的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负责。

二、加强校纪校规教育。要求学生按时回学校注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的,必须按照管理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寒假从2018年1月22日至2月25日止,共5周2月23日为下学期学生回校注册时间,2月26日正式上课。

三、加强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各位导师要加强与留校研究生的交流沟通,关心假期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校内外活动安全,注意防火、防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掌握留校研究生动态,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起,对各种突发事故、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及时、如实上报学院。

四、做好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

(一)请各位导师安排一名研究生,专门做好团队内研究生寒假留校统计工作。在1月16日下午4:00前填好《2018年寒假(春节)留校研究生登记表》(附件1),发送给导师及辅导员(辅导员助理邮箱:3587304323@qq.com,并指定一名学生为联系人,专门负责留校学生相关事宜的通知及联系工作。

(二)为方便统计,今年同时采用网上登记方式请拟留校的学生于2018年1月12日-16日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ssp.scnu.edu.cn/(使用统一认证登录:账号为个人学号,密码为个人校园网密码),在“其他服务”->“留校登记”处如实填写留校时间段、“是否在校过除夕”等有关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即可完成登记。学院将于1月17日将名单报送研究生处,以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


附件1:2018寒假(春节)留校研究生登记表.xls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请假条.doc

附件3:2018年光电学院寒假值班表.doc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二○一八年一月十四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