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师生热议《华南师范大学章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规章制度2014-10-31 15: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我院分别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含教代会代表)及学生三个层面的《华南师范大学章程》、《华南师范大学学院治理规程》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及收集了广大师生对《章程》和《规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与,详细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蔡晓平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章程》是指导和规范学校各项工作的“宪章”和“基本大法”,是依法治校的重要基础,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环节,意义重大;学院管理规程是一个学院的总体治理方针,对指导学院工作开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与会师生代表会前仔细阅读研究,会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针对章程的整体章节设置、表述用语、内涵体现等方面,字斟句酌,深入考究,对章程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章程用语应定性准确,简练浓缩,并体现法制精神;对于学校目标定位,“研究型师范大学”不足以体现华师特色及发展趋势,需进一步完善;章程“外部治理”章节,学校与政府之间关系尚有待厘清;学校公共服务机构在提供优质条件时,更要注重提供优质服务;应加强学校公共资源传播度和普及率,避免资源浪费等。

不同层面座谈会中,与会代表均从不同立场、维度和视角出发,献言献策。通过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学院共梳理出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三十余条,对《华南师范大学章程》及《华南师范大学学院治理规程》的完善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文/通讯员 陈文华 王伍 /通讯员 陈文华 编辑/王伍)

blob.png

blob.png

标签:#华南 #章程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