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2015年暑假研究生管理须知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公告通知2015-07-14 21: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研究生安全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一直对研究生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视。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安排,本学年暑假从2015719日至95日,共7。为做好我院研究生安全工作,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院每一位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习科研秩序,特制订本须知。

一、在校须知

1、注意请假和销假。所有研究生假期离校均请向导师请假说明,征得导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在外期间应随时保持与导师、学院的联系顺畅,并且在返校后要及时向导师销假。

2、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离开实验室和宿舍前,应断开电源水源、关好门窗、锁好门。假期留守学校的同学,严禁在学院、学生公寓使用规定的违章器具;

3、注意实验安全,遵守学院管理规定。由于科研需要,假期仍需做实验的同学,应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学院管理。在离开实验室的时候,要整理好所用的实验仪器,特别是易燃易爆及有毒的实验用品,要做到认真清理,仔细保管;同时:

1)学院暑假期间实行进出口管控,只保留一个上下楼入口,并于晚上11:00准时关闭,严禁研究生、本科生在学院过夜;

2)如确实因为进行科研实验,需晚于11:00之后或者整夜开展实验的,必须向导师提出书面申请,并报学院办公室审批备案。

4、注意饮食安全。假期须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注意科学饮食。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在路边小摊点就餐,不要暴饮暴食。

5、不允许组织、参加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不得张贴大小字报,不在网上发布非法言论,不要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违法活动,否则将依照学院有关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6、未经学院批准,禁止各班、各年级或者个人以任何名义组织外出活动。

7、注意安全。

1)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不要轻易将实验室、宿舍等的钥匙借给他人,防止失窃;

2)任何人未经学院同意都不得随意留住外来人员,特殊情况需上报学院办公室,征求意见;

3)禁止在学院、宿舍吸烟、酗酒、赌博;

4)对外来推销人员以及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防止被骗或丢失物品,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反映。

二、外出安全须知

1、注意交通安全。在外出的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尊重路权,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2、注意人身安全。不到行人稀少、地段偏僻、环境阴暗、偏僻的地段学习、游玩,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女同学;避免在深夜或人少的时候单独外出,更不要滞留在外不归或晚归。

3、同学或朋友聚会不得酗酒、打架斗殴,否则根据学院、学校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利用长假做钟点工或求职的同学,特别要警惕陷入“求职陷阱”,防止落入非法传销的“黑巢”。

5、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有陌生人以“老乡”、“校友”、“××大学”、“××电视台”等各种名义求助时要提高警惕,也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兑换外币或购买假文物、古董、中奖易拉罐等,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学校保卫部门,谨防上当受骗。

6、登山时要结伴而行,最好不要走险路,要注意山林防火,在深山、树林中行走,要注意防止迷路。

7、注意出游安全。

1)短期外出游玩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游玩时要尽量结伴而行,要走大道,并且尽量早归;  

2)长途旅行不要轻易乘坐个体中巴车,最好坐大巴车或火车,以防发生意外事故;乘坐车、船,马路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3)在车站、码头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尽量把物品集中放在经常照看得到的地方,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事先备好零用钱,不要频繁打开钱包,防止被扒窃;

4)在汽车、火车、轮船上,不要吃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不要抽陌生人的烟,不要将自己的身份、地址或电话轻易告诉陌生人;

5)旅行中易发生的疾病如晕车、急性胃炎、感冒、中暑等,要及时预防、治疗。

树立安全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安全隐患时刻都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树立科学的安全观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平安祥和的假期。

三、返校须知

1、假期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和导师、辅导员、家人的密切联系;

2、财务处将于824日统一扣取2015学年学宿费,请在此之前在指定缴费账户中足额存入;扣款完成后财务处将于93日前把学生最新交费信息发布到“财务处-学生学费查询”,请各学院自行下载名单并根据名单为学生办理注册手续,未交学费者其学生证不予注册。

395日(星期六)为2014级、2013级、2012级学生报到时间,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学院办公室办理新学年报到手续。96日(星期日)、7日(星期一)为新生报到时间,请各位同学根据学院、导师、研究生会和党支部安排,协助做好迎接新生工作。

学院工作安排为:请全体2013-2014级研究生,于95日上午9:30到学院228室签到、注册,当天全部注册完毕,如因要事确实不能按时返校者,须向导师、辅导员提前5天请假说明;

497日(星期一)起正式上课、上班,学院领导老师将前往实验室、课室查看新学期科研学习情况。

附件:2015年光电学院办公室暑假值班表

每日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3:00-5:00 办公室值班电话: 39310311


周次

值班日期

值班地点

值班人员

联系电话

值班领导

第一周

72024

4223

何启慧

39310311,13660556406

张庆茂

第二周

72731

4222

何启慧

39310311

蔡晓平

第三周

83-7

4223

何启慧

39310311

吕晓旭

第四周

810-14

4222

何启慧

39310311

胡巍

第五周

817-21

4222

何启慧

39310311

王金东

第六周

824-28

4222

邓冬梅

13422095543

李卫东

第七周

831-92,96

4222

何启慧

39310311

李卫东

注:

1、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办公电话、浏览学校通知,并及时将通知传达给相应人员。周三到大学城行政办公楼收发室领取信件,并放入各位老师的信箱。挂号信件、邮件快递要电话通知到老师。巡视大楼内的安全,遇到漏水等要及时报修,电话:39310121

2、为了保证印章管理和使用的安全,暑假期间除了紧急公文和特殊情况外,学院办公室将不再对外办理盖章业务,如需办理各种公文、出具证明和介绍信、补发或换发工作证和学生证等盖章事务的单位及个人,请于722日(星期三)之前或96日(星期日)之后来办理。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201571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