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罗智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员风采2013-05-08 15: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罗智超,男,广东兴宁人,19828月出生,于20071月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本硕博均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现为07级硕博连读生。自入学以来,罗智超同志通知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突出的表现,时刻不忘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他勇于进取,勤于钻研,全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时刻准备着为将来报效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明确了人生的发展目标,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而努力奋斗。

在政治上,罗智超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尊敬师长。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和新动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通过参加一系列的党组织活动,认真学习了各种理论知识,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所担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学习工作上,自20079月研究生入学以来,罗智超同志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在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20099月转为硕博连读生。目前,他已经发表SCIEI收录科研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合作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9篇,其中包括业内国际著名期刊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IEEE Photonics JournalOptics ExpressApplied Physics B等。在学期间,他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请了两项校级科研项目,共获资助1.3万元,并顺利结题。2009年,他由于学业上的较好表现,获得了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南粤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当然,取得了上述成绩的同时,他必然需要舍弃很多休息时间,很多人觉得像他这样学习太累了,但是他觉得作为学生就应当以学为本,努力掌握好本领域的科学文化知识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自身的专业本领过硬,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建设者,才能报效祖国并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罗智超同志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科研工作,同时还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开展科研工作。如果有同学找他帮忙,他总是会停下自己手中的活,先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然后再接着做他自己的工作。他作为徐文成教授所领导的光通信新技术小组中的唯一一个脱产博士生,在实验室待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对仪器方面比较熟悉。因此,在他们小组的师弟师妹开展实验的时候,他总是会热心帮助他们搭好实验台,给师弟师妹讲解一些实验注意事项和交流一下相互的实验技能经验,并耐心帮助他们撰写和修改科研论文。

在生活上,罗智超同志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他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关爱集体,一直以来与周围的老师同学相处融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敢于拼搏,吃苦耐劳,在困难面前决不退缩。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体育锻炼,曾作为光电学院足球队一员勇夺学校足球联赛冠军。罗智超同志认为,自己在这些方面做得好,不愧于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他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着自己的言行举止。

罗智超同志知道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刻苦勤奋才是最真实的内涵;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是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坚信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会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专业基础知识,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

2010113


版权所有 2011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