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党员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2014-11-24 21: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全院师生党员在新的一年继续凝心聚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师生奋发向上、潜心治学,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我院党委近期分别以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对子、全体党员和党支部统分结合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一些列党员活动。

1212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等党员骨干,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该馆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国家一级档案馆,不仅在档案保存和管理的软、硬件方面有极大提升,还在档案展示和运用方面融合了数字创意元素。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大家参观了木雕、名画、亚运纪念馆、革命历史档案、旧政权档案等,深刻地感受广州的沧桑巨变,了解广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增强了爱国爱乡情怀;利用先进数字展示技术呈现的“新广州好”百米长卷,生动诠释了广州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和当代精彩纷呈的商都发展景象,使大家倍受爱国主义历史知识学习教育;1949年解放广州的珍贵影像资料等丰富的档案资源,对大家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还分别开展了团队户外拓展、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和榜样教育影片、与学生支部结对座谈交流、下学生班级和宿舍、帮扶困难学生等活动,让每一位教工党员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对学生、学院、学校以及社会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人人多一些担当,尽一份心力,就能汇聚成推动个体和集体前行的强大力量;更让每一位党员明确自身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集体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通讯员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张文杰 解文钟 图/通讯员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尹振兴 编辑/王伍)

参观学习珍贵历史档案资料

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前合影留念

观看教育影片


标签:#党委 #党员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