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胡巍教授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导师介绍2015-08-18 15: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胡巍博士,1970年6月出生,现为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子信息技术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巍教授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理学博士(Ph.D.)学位,师从侯洵院士。1997年起在华南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留校工作,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6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期间曾于2000年和2006年分别在香港科技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作访问学者。目前是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995年曾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获的广东省优秀博士后称号。

  胡巍教授主要从事光信息传输理论和非线性光学的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包括空间光孤子和时间光孤子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超短脉冲光束传输以及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理论、高功率激光系统中强激光传输、控制和变换等等。已经先后独立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国家高技术863计划项目二项,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项目一项。另外作为核心成员承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一项,广东省高校创新团队项目一项,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胡巍教授已在国际国内一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的5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论文有30余篇。

  胡巍教授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包括非局域空间光孤子的理论研究,以及液晶和铅玻璃中强非局域空间孤子的实验研究。

  联系电话:39310417

  Email: huwei@scnu.edu.cn


标签:#教授 #简介 #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