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曾群老师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导师介绍2022-03-17 20:49: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个人简历

姓名曾群

职称:副研究员曾群.png

办公地点:634

电子邮箱qunzeng@scnu.edu.cn

最后学位及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9-2003年: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本科

2003-2008年:中科院上海随酸盐研究所博士(免试硕博连续)

2008-至今: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与兴趣:

信息功能陶瓷材料及器件,发光粉体及陶瓷材料、介电材料、透明陶瓷材料、纳米粉体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等。

招生:

材料物理与化学、光学、光学工程、光电信息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欢迎报考。

获得的奖励荣誉

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清远市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

主讲课程:《材料与生活》、《材料测试分析方法》、《半导体物理》

科研主要经历及业绩:

长期从事粉体及相关陶瓷材料的研究,在陶瓷粉体材料的制备、成型、烧结、激光透明陶瓷材料、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其微波介电陶瓷的低温共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美国陶瓷学会会刊(J. Am. Ceram. Soc)、欧洲陶瓷学会会刊(J. Eur. Ceram. Soc.)、材料物理与化学(Mater. Chem. Phys.)等国际陶瓷学界权威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件,其中获授权发明专利4件。

 作为2015年度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入选“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作为项目负责人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目,湖北省无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承担多项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并已主持完成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引导项目2项,此外,作为主要骨干成员完成2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2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引导项目,并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重点项目2项。

另外,本人担任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并曾荣获清远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主持的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陶瓷行业环保新材料)自实施至今,为项目承担企业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增加产值数千万元。



标签:#曾群老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