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2016-01-11 2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校办秘书科科长赵红全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张庆茂、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副院长王金东4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吕晓旭、院党委委员郭旗、工会主席侯峙云、院办主任崔红丽等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蔡晓平主持。
    会上,蔡晓平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师党委﹝2015﹞77号)、《“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考核评价指引》的精神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狠抓“深入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环节的会前准备工作,确保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晓平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照“三严三实”精神要求,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领导班子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蔡晓平带头进行个人查摆和剖析,并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张庆茂等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最后,胡社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党员领导干部能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谈心谈话,对照检查聚焦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整场会议相比往年更加接地气、更加扎实有效,层次提高,更加关心关乎学院长远发展的核心问题。同时,他要求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对党建主业意识的认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完成党建责任清单,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保持团结合作的良好传统,进一步提升权威性、凝聚性、前瞻性,努力具备国际视野,共同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既定目标。(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蔡龙湖 编辑/王伍)

IMG_9024.JPG IMG_9016.JPG

标签:#三实 #三严 #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