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新闻2012-11-29 15: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2晚,光电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黄俊毅老师主持,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陈相光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蔡晓平书记就学院学习贯彻《标准》系列活动作了统一部署。他指出,此项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我院纪律教育活动月成果,深入推进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学院教工党支部已率先开展了“学习标准,争当优秀”的专题学习活动。学生各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楷模“刘颂豪院士”、广东省教书育人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兰胜教授”等为学习的榜样,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陈相光副书记以“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三大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做了主题发言。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都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的系列活动包括:“学习标准,争当优秀”,“寻找身边的优秀党员”,“院风学风提升计划”、教师党员“学术自律”活动、“薪火行动”等部分。该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