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新闻2014-01-03 15: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月2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具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怀着激动的心情,教工党员们参观了“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争后的空前变局”、“同盟会的成立和发展”、“革命党和维新派的思想交锋”、“群众性的反抗斗争和爱国运动”、“中华民国南京临时政府的成立”等陈列区的历史图片、藏品、仿真建筑、专题视频以及“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等,共同追忆了百年辛亥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驱。革命先烈们顽强勇敢,以大无畏的精神追求自由之花、共和之果的种种悲壮、激昂、可歌可泣的行为,让在场的所有教职工动容。

本次体验式红色教育给教工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使大家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革命精神,勤于学习,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巩固和增强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参观活动结束,教工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贺岁片《私人定制》,寓教于乐,明确了做事做人的正确方向,争取在新的一年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开展工作。(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贾广涵 王伍



标签:#辛亥革命 #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