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制度(试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2013-05-10 16: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据,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学院党委保证监督和协调服务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为目标,立足于发展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维护党员权利,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断完善学院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院党务公开工作,并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长:蔡晓平

副组长:陈相光、张庆茂

成员:郭旗、兰胜、崔红丽、吴光

秘书:崔红丽(院办公室主任)

三、党务公开的内容

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关注的党内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学院党组织履行职责及自身建设的情况等,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都应以适当方式公开。

   (一)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

  1、思想建设

 (1)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

 (3)党委、支部党员教育活动计划及落实情况。

 (4)领导班子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整改情况。

 (5)各种专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及落实情况。

  2、组织建设

 (1)学院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及工作分工。

 (2)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评议情况。

 (3)发展党员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发展情况,预备党员转正等情况。

 4)、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和党员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党费收缴情况。
   5)、开展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党内活动情况;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情况。
   6)、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的维护和保障情况。

  3、作风建设

 (1)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2)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

 (4)领导干部参加庆典、论坛、研讨会情况,公务消费情况和兼职情况。

  4、制度建设

 (1)党内制度规定的各项办事程序和工作要求。

 (2)党内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情况。

 (3)学校学院制定的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和规定。

  5、党风廉政建设
   1)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落实情况;党风廉政责任追究情况。
   2)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情况。

(二)党组织履行职责情况

  1、为贯彻上级决定,学院作出的决策、决定、决议。

  2、党组织任期目标、重要工作部署和阶段重点工作及完成情况。

(三)党组织经常性党务工作

 1、党委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决议及落实情况。

 2、党内各种选举情况。

 3、党费收缴和使用规定及收缴、使用情况。

三、党务公开程序及方式

(一)公开程序
    1、制定公开目录。学院党务公开目录依据《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党务公开指导目录》,制定。
    2、提出和审批。党务公开工作建立审批制度。学院党委的党务公开,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报学院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批准。
    3、实施公开。党务公开工作依照学校党务公开目录进行。
    4、意见反馈。学院党务公开办公室定期收集党员对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要及进作出处理和整改,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本人或以公开形式反馈。
    5、档案管理。学院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及进登记归档,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管理和利用好党务公开的信息资料。

(二)公开方式
党内公开主要过党内有关会议、通报等形式进行,党外公开采取学院网站、院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

                          2012年 54

 


标签:#华南 #党务 #光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