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书记项目1——建设“科研竞赛型”党支部 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2013-05-08 16: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项目名称

建设“科研竞赛型”党支部 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申报单位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

责任人

蔡晓平

目标要求

 

第一,建设“科研竞赛型”党支部,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打破原有年级和专业壁垒,探索以科研竞赛为导向的新型党支部工作思路。

一方面,在教师群体中建设“科研型”党支部。整合各学科骨干、实验室负责人等党员群体,凝聚力量,主攻科研项目,以支部影响力带动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在学生群体中建设“竞赛型”党支部。集合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建赛的党员组成新型竞赛型党支部,积极参加高水平赛事,提升支部影响力。

第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优秀成果。“科研竞赛型”党支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实现在重大赛事和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积累优秀成果。

第三,引领科研导向,以党建促科研。“科研竞赛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先进性,领衔国内一流科学研究,带动我院建设一流学院事业向前迈进。

完成时限

2012-12-31

主要措施

 

第一,选拔优秀的党员担任支部书记,最好是学术骨干或者学术带头人。将党支部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党支部的凝聚力要体现在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党员在科研团队的作用与地位。

第二,重视科研骨干及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以建设“科研竞赛型”党支部为契机,调动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和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实现科研团队的骨干力量与党支部共同壮大。

第三,建立党内目标责任制。党支部书记要承担管好、建好支部的直接责任,营造和谐的科研环境;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促进科研团队的建设与发展,在注重个人科研成果的同时,更要注重个人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标签:#党支部 #党组织 #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