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78支队伍角逐我院举办的学校首届光电设计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科技创新2014-12-25 18: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25日下午,“移动改变生活,4G畅想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光电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大赛由我院主办,是我校开展的首届光电信息学科领域专业竞赛。我院副院长王金东副研究员等5名专家教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工程师陆盛、周小永等共同担任了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的赛题设计、赛制安排、评审标准等方面均参照国家级光电设计大赛的标准制定,吸引了我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的7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共计234人。其中,研究生与本科生混编队伍6支,跨学院混编队伍16支。经过初赛、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曾显华等3名同学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黄胜雄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梁景熙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另有部分参赛学生获得优秀奖。大赛颁奖典礼拟定于2015年3月在我校举行。

据悉,2014年11月14日,我院与广州移动共建了“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乃全省首个由电信运营商与学校共建的实习基地项目,双方围绕人才培育进行深入合作。本届大赛做为合作双方共建的“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重点项目之一,由广州移动全额资助,是推动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探索优势互补的新举措,为华师学子搭建了高规格专业竞赛平台,不仅有助于学校培育学以致用的人才,更有助于科研院校为企业贡献创新思路和人才储备,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文/通讯员 院团委 孙志博 贾广涵 王伍 图/通讯员 贾广涵 编辑/王伍)

blob.png

初赛选手展示作品

blob.png

决赛选手作汇报展示

blob.png

决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标签:#支队 #光电 #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