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师生赴中山大学移动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科技创新2015-05-30 18: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5年5月30日上午,我院辅导员蔡龙湖老师组织学院12级、13级和14级光电子勷勤创新班的50名学生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中山大学移动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谢丹琼和刘念老师热情接待我院师生。 

在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发展史和校园沙盘,了解了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校园规划与基础设施,回顾了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创办过程与发展历程,并在在行政楼十三楼的观景台观望了珠海校区面朝大海的美丽景色。随后,我们漫步在珠海校区校园里,参观了长达540米的亚洲最长的教学楼,楼外绿草葱葱,楼内学子严勤实美,深深感受到了校园内浓厚的学习氛围。

当天下午,我们参观了移动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验室,里面展示着许许多多的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自行制作的科技成果,包括智能小车、四轴飞行器、小型机器人等,我院学生惊叹于他们强大的动手能力。紧接着,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刘念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学院工程实训和Learning By Doing的宗旨,他们高年级学生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他们学院专业的培养方向(车载智能车、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科研项目运作、科技竞赛经历以及补充教学课程的情况,双方学生也就就课程设置、课余时间安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走出去,请进来,广泛交流,博采众长,正是此次交流活动的出发点。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院学生深深地被移动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方式所折服,也亲身感受到了他们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治学的求学态度,拓展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激情。同学们在感动于中大师生热情接待的同时也感谢学院能够给予大家这样的机会走出去交流学习。(文/通讯员 蔡龙湖 图/通讯员 蔡龙湖 编辑/新闻中心)

blob.png

参观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校园沙盘

blob.png

参观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发展史

blob.png

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介绍他们制作的智能小车

blob.png

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介绍他们制作的四轴飞行器

blob.png

交流会现场

blob.png

两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