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第三讲:周其讲解MPO/MTP一站式测量技术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20-03-16 17: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2日晚八点,维度科技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周其先生通过“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微信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MPO/MTP一站式测量技术”的精彩微课。

周其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MPO/MTP连接器的应用前景,同时指出了连接器目前也正面临着如何提升质量、如何高效清洁和检测、如何降低成本等方面的挑战。随后,周先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站式整体检测方案”,并从端面清洁、端面检测、3D检测、极性检测和光学性能测试等多个角度说明了该方案的优势,并从端面清洁切入,对比了传统的“接触式清洁”以及新型的“非接触式清洁”两类方案。紧接着,周先生对比了传统检测方法以及智能化检测方法,指出智能化检测方法可以通过提高检测速度、检测准确度等来有效降低成本,并展示了几类智能化的检测设备。在极性检测方面,周先生谈到FPT可编程极性检测仪拥有可编程、智能学习化、实时性等多种优势。最后,周先生就插回损测试问题介绍了RLM多芯插回损测试设备,同时还指出该设备具有高效性、多样性等众多优点。

 

在答疑环节,周其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充分的解答。至此,本次微课堂圆满结束。

本次校企微课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MPO/MTP一站式测量技术,接触到了与光电专业相关的企业以及相关技术,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在实际应用方面的认知。

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是以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和中国国际光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OPTOELECTRONIC EXPOSITION,英文简称CIOE)的长期合作为基础,推出的另一个校企合作项目。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突破了空间阻碍,将定期组织企业工程师为华师光电学子开展线上技术讲座,旨在增强光电学子的专业认知能力,提升光电学子的专业学习兴趣,为光电学子提供一个与业界接触的机会和平台。

周其,维度科技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负责维度科技的总体运营、产品开发和销售。主要负责开发的产品有光纤故障定位仪、红光光纤端面干涉仪、便捷式光纤端面检测仪、台式一体光纤端面检测仪、Mini便捷式光纤端面干涉仪、全自动端面检测仪等几十款产品。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2项。

 

拟稿/罗芊桦 改稿/吴秋雨 匡杰 审稿/谢子娟 王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