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21-12-05 20: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2日至26日,我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企业学校齐上阵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活动。通过系列讲座活动提高光电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竞争力,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新创业实践和经验交流的平台。

线下的专业方向行业讲座共四场,分别由广州瑞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卫先生、中山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梁伟朝先生、广州科易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副经理陆有江先生以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温子祺先生和总经理黄瑞龙先生进行分享。

       11月22日下午,王红卫先生分享的主题为《3D打印在设计制造中的创新应用》。王红卫先生以各国对于3D打印的重视引入,从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及特点,技术意义与优势、应用举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进一步了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

图片5.png

王红卫先生做主题分享

11月24日下午,梁伟朝先生分享的主题为《智能安防领域的光学技术应用与开发》。梁伟朝先生从安防监控产品的应用、监控镜头技术简介、光学前沿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激发了学生们对这一领域的浓厚兴趣。

图片6.png

梁伟朝先生做主题分享

11月25日下午,陆有江先生分享的主题为《看不见的世界——红外线的秘密》。陆有江先生以“从红外视角看世界”视频开头,讲述了红外热像仪、无人机载外热成像仪等设备在多个邻域中的应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相关设计产品。

图片7.png

陆有江先生做主题分享

11月26日上午,温子祺先生主讲《未来科技发展与人工智能》。温子祺先生从科学技术发展预测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来IT与AI结合的信息融合时代,同时告诉同学们工程师所具备的各项科学素质。最后,黄瑞龙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全国无忧夏令营精英计划,号召同学们大胆走出校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图片8.png

温子祺先生做主题分享

线上的保研经验分享会共两场,分别由2018级本科专项保研的黄煜明、邱雨昕、林滨、吴欣恩同学以及普通类保研的许俊怀、林泽嘉、廖晓燕同学进行分享。

11月24日上午,黄煜明、邱雨昕、林滨和吴欣恩介绍了学校专项保研计划,包括学术专长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推免、思政人才专项计划以及学科提升计划在内的四个内容。

图片9.png

专项类保研经验分享会

11月24日晚上,许俊怀、林泽嘉和廖晓燕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保研准备、参加夏令营等阶段的经历以及成功保研至清北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图片10.png

普通类保研经验分享会

“创新创业周”期间,学院共安排讲座六场,涵盖创业实践、职业提升、科研创新、保研考研等多个方面,力求让光电学子每一次参与都有满满的收获。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行业发展动向,又明确了自身定位,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光电学子创新创业的科学素养。


拟稿|吴殷 改稿|匡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