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2021年劳动与社会实践周线上系列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21-07-28 10:40: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12日至16日,我院通过腾讯课堂开展了2021年劳动与社会实践周线上系列讲座。讲座共五场,分别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景佳先生、龙岗中心负责人黄瑞龙先生,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彭信翰先生,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周桂兵先生,广州瑞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红卫先生和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国杰先生进行主讲分享。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系列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匡杰主持。

1.jpg

12日上午,陈景佳主讲的《智能硬件与嵌入式技术创新》为本次系列讲座活动拉开序幕。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情况,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热门技术为例引入嵌入式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能硬件与嵌入式技术,并分析了各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嵌入式的市场需求。最后,黄瑞龙介绍了公司的全国无忧夏令营精英计划。

2.jpg

13日上午,彭信翰分享的主题为《光机电类行业与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人才的竞争能力塑造》。他从激光行业近五年发展、激光的领域、激光新应用、激光应用相关技术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光机电类行业与技术发展趋势。

3.png

14日上午,周桂兵分享的主题为《三维五轴热成型切割技术与金属3D打印技术发展现状》。他从三维激光的切割技术、切割市场、切割技术应用、切割关键技术这四个方面介绍了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技术发展现状,并对金属3D打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4.png

15日上午,王红卫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应用》。他以各个国家对3D打印技术的重视作为引入,从3D打印技术原理及特点、3D打印技术的意义与优势和3D打印技术应用举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5.png

16日上午,卢国杰主讲《激光焊接技术及应用》。他从介绍激光焊接的优势开始,分别从激光及其分类与应用、激光焊接原理、激光焊接分类及应用、激光焊接装备与技术、激光安全五个方面对激光焊接进行了介绍。

本次线上系列讲座与专业联系紧密,为学生触摸科技前沿、了解行业动态、拓展学术视野提供了一个窗口和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劳动与社会实践能力奠定了重要基础。

 

拟稿:2018级、2019级宣传系统

改稿:匡杰 陈彦权 林滨

审稿:王岩 王金东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