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组织建设2012-04-17 22: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决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全院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人民为人民服务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目前,学院已成立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对全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领导和指导,研究制定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院党委牵头摸底、支部配合摸底的调查体系,进行了立体式摸底,实现调查全覆盖。并在调研基础上,通过百分制评分标准进行量化式评价,采取党支部自评、群众民主评议、院党委综合评定方式,我院党委确定了3个先进支部,9个较好支部,0个后进支部,并向党员群众公开定级结果,广泛接受监督。

学院党委将继续结合我院实际,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系列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以“五个进一步提升”为主要目标,以“五个好”为工作任务,通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制定方案,对标整改、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等四步骤,分步推进、有序开展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稳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每位师生党员积极自觉参与,引导群众监督,使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让党员满意、受师生欢迎和支持。

2012年,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围绕广东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和学院中心工作,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七个紧密结合”的具体要求,通过“三比三争”即“比学习、比服务、比贡献,争先进、争优秀、争模范”,引导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上争先进;引导教师在搞好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良好形象上争优秀;引导学生在勤奋学习知识,热心公益活动上争当模 范;引导党员干部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幸福广东作贡献。

标签:#三爱 #基层组织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