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组织建设2015-01-12 22: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主题为“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张庆茂、副院长王金东3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吕晓旭、胡巍,院党委委员郭旗、吴立军,工会主席侯峙云,院办主任崔红丽等7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蔡晓平主持。

会上,蔡晓平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委﹝2014﹞37号)精神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狠抓“精心学习、征求意见、总结整改、对照检查、深入谈心”五个环节会前准备工作,确保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蔡晓平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蔡晓平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张庆茂等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最后,胡社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比较务实,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能从工作、思想、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敢于诚恳地相互批评,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点穴到位、见筋见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从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反对“四风”等问题、人才培养、高水平学院和学科建设、新形势下学院治理模式探索、青年教师培养、学院党委工作、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八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勉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在谋划学院长远发展问题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攻坚克难,不断引领学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王伍 编辑/王伍)

图片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