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期末备考手拉手,党员帮扶正学风—2012级党支部​帮扶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组织建设2015-06-28 22:1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加强我院2012级学风建设,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业绩点,我院2012级党支部成员率先行动起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学业困难同学”的活动。628日晚9:0012级党支部在国防生办公室召开了“预备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蔡龙湖老师主持,12级党支部支委和支部预备党员共计三十余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26名预备党员分别就一个多月来的结对帮扶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成绩优异的预备党员陈梓彬同学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帮扶同学的经验。陈梓彬同学反映,自党员帮扶活动开展以来,他每周总会抽出三个晚上的时间,与帮扶对象常琛同学一同到自修室学习。经过两人的共同努力,常同学顺利地通过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两门重修科目,帮扶效果显著。陈梓彬同学坦言,一个多月的帮扶活动让他真切地感悟到,发挥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正是一名大学生党员所应做的。目睹着被帮扶对象一天天地进步,他倍感欣慰,也更坚定了服务同学的决心。而常琛同学亦坦言进步来之不易,少不了党员的悉心辅导。党员的帮扶让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关怀,今后会更加用心学习。我院2012级党支部建立预备党员与学业困难同学“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预备党员要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讲解相应课程重点难点的知识点,督促学业困难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个多月的帮扶活动已初见成效,在优秀党员的帮扶下,学业困难同学提升了学习动力,明确了学习方向,掌握了学习方向,大多数重修的同学均已顺利通过几门重修考试。

在经验分享过程中,15名预备党员均表示帮扶活动既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履行为同学服务的职责,增加自身的群众基础,又能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明确学习方向,提高了学业绩点,获得了同学们广泛的好评是一种多赢的做法。蔡龙湖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为大家的帮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此后,蔡龙湖老师就期末复习周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自629日起,至79日,每天1830分至23点,将安排被帮扶对象到我院院楼640会议 室进行击中晚自习,而预备党员则负责每天的轮班工作,对帮扶对象进行辅导。蔡老师同时强调,帮扶工作是加强预备党员群众基础的一个很好的做法, 也是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角色定位,积极主动帮扶学业困难学生。 

整个会议气氛轻松融洽,各位预备党员纷纷就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思路。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将为接下来的期末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再上一个台阶。(文/通讯员 伍明斌 /通讯员 伍明斌)

蔡龙湖老师指导会议进行

预备党员在会议上认真聆听

预备党员悉心辅导被帮扶同学

党员与被帮扶同学集中晚自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