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书记项目2——依托基层党支部构建国防生科技强训体系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公开2013-05-08 16: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项目名称

依托基层党支部构建国防生科技强训体系

申报单位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

责任人

陈相光

目标要求

自承担国防生培养任务以来,学院党政班子认真贯彻军、校各项有关国防生培养的要求,针对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需求,学院党组织依托基层党支部,拟构建光电国防生科技强训体系,预期达到以下目标:

第一,发挥国防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切实掌握国防生在专业意识、科技创新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致力于树立国防生科技强军的信念;

第二,回应国防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发挥前沿学科和科研优势,发力推进国防生科研能力工作,提升国防生的培养质量,提高理工科国防生作为现代军人的任职能力。

完成时限

2012.21.31

主要措施

1.光电智能车设计制作的专业知识培训与技能训练

该模块以命题方式进行,要求国防生按照指定方案进行系统设计,在设计过程中重视对参与国防生的基本知识、基础技能的培训与指导,主要针对低年级,扫清国防生从事课外科研、科技制作道路上的基本障碍。

2.国防生专项科研立项

针对国防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能力要求,在国防生中开展专项科研立项活动,锻炼国防生创新创意思维,提升国防生的专业能力,提高未来任职的适应能力。

3.科研大手拉小手计划

在国防生中提前物色、筛选有基础、有兴趣、有潜力的对象,与学院负责相关重点课题的老师进行结对培养,实施科研大手拉小手计划,依托学院重点科研项目带动国防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时为符合条件并有意继续深造的国防生做好相关的引导与联系。


标签:#党支部 #国防生 #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