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国防生科研课题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动态2014-07-11 01: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国防生课外课题研讨会,针对学院2012级33名国防生申请获得的两项2014-2015年度校级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21世纪以来日本针对中国的舆论战研究》、《21世纪以来日本针对中国的心理战研究》和一项院级课题《21世纪以来日本针对中国的信息战研究》进行集中的研讨和工作部署。会议由国防生辅导员王伍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相光副教授开门见山地强调了学习和科学研究在国防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从课题研究计划、人员分工、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献检索、成果形式、核心范畴等七大方面,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进行了高屋建瓴、系统性指导,帮助做好课题的顶层设计,促使国防生同学对课外课题研究的认识更加深刻,兴趣更加浓厚,为接下来圆满完成所申请课题夯实了基础。最后,辅导员王伍老师就国防生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对暑期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说明。

    据悉,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生课外课题研究,鼓励其积极申请开展各级科研课题研究,组织丰富的科技竞赛活动,并配备经验丰富的老师给予专业指导,以期在国防生中培育良好的学风和研究氛围,提升其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思想深度和高度。(文/通讯员 国防生党支部 温盘开 图/通讯员 国防生党支部 张朱峰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