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走近光电丨帅气的更生哥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工会风采2015-04-18 16: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走近光电 更生哥机密档案

在采访更生哥之前,小编就向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一番打探, 得到的回复都是“更生哥很帅的”,当时小编就深信不疑。果不其然,交谈过后,小编感觉更生哥帅得深沉有层次,更是一个十佳好男人啊!

图片54.jpg

教学生涯

陈更生 副教授

1981入读华南师院物理系物理专业

1985年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留校任助教工作

1991年评上讲师资格

1998年评上副教授

2002年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任教

2003年荣获学校度课堂教学优秀奖

2002年12月,指导学生荣获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

参加的科研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合作指导多名研究生完成硕士论文,指导博士生的科研项目中电子技术的工作 近年来独立发表和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得专利授权一项

学习要多问,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
作为学霸,更生哥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哦!
“学习要多问,以专业为准,要学好是不容易的。物理要学好,抓住要点,不要只背公式 ;英语要读好,外语专业文献才能看得懂 ;做什么事都要思考,在学习中碰到问题要想怎么解决;做实验要积极主动,现在的学生都缺乏实践、动手能力。”
对于经常逃课的狼孩子,更生哥也有话要讲“ 学习是我们大学生的正事,每门课都有它的理由,文科、政治类也可以学学 ”,信不信由你,反正小编我信了!

图片55.jpg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就业难?就业难!多歧路,今安在?!

小编:现在,部分大学生都不太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就像小编我一样啦,嘻嘻,还是让更生哥来分析一下吧。

更生哥:电路分析、模拟电路、高频电路这些都是基础的专业课,移动通信、网络方面的就业都是在这些基础上的,掌握最基础的,才能理解、追求先进的。

掌握基础知识

嗯嗯看来要找份和专业相关的工作,还是得读好书才行啊!如今社会科技发展飞快,我们要学经典的、基础的东西,才好进行技术革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看懂问题,还要有经验,才能处理问题 。
居家好男人 爱打羽毛球的更生哥的儿子的爸爸
课余时间,更生哥都在做些啥?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翻阅文献,维修电器,更生哥十项全能,可真是居家好男人!再也不同担心家电出故障啦!饭后,更生哥还会去科技中心散散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偶遇哦。

当然了,不能少了羽毛球!“钱没赚到,身体也要保持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更生哥课余经常在院楼与其他师生切磋球技,锻炼身体。

除了羽毛球这个爱好,更生哥最爱的当然是他的儿子啦。“老教头”在教儿子时又是怎么样的呢?

“教育孩子,要有闲心,吃苦在先做个好榜样!”更生哥分享道,在儿子读高中的时候,他会自己跟着儿子一起做题,希望作为一个榜样,教育孩子有毅力刻苦学习。果然是个好爸爸啊!如今,陈老师的儿子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专业也跟我们信息工程专业相近,作为“学爸”,老师还会经常指导儿子的专业学习哦。

更生哥寄语

大学生活要充满阳光,体会老师的教诲,学会同学间的相处,都是一种锻炼。现在的环境好了,更要加倍努力,未来是你们的!

文编:欧阳霞


标签:#更生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