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光电战音”新生辩论赛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0-25 12: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24日晚,由光电团委举办的新生团教活动系列之第二届“光电战音”新生辩论赛决赛于院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许灿荣以及文学院辅导员吴迪华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团委书记贾广涵、副书记张俊杰、辅导员匡杰、杨爽也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到场观看本场比赛。

IMG_4859-编辑.jpg

本次比赛采用奇袭赛制,经过为期两周的初赛,在参赛的六支队伍中,挺进决赛的是1902团支部和1903团支部。决赛辩题为“人生路上遇到好伙伴重要还是好对手重要”,双方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现场赢来阵阵掌声。最终决出冠军团队1903团支部,亚军团队1902团支部,以及“最佳辩手”牛犇同学。

许灿荣老师、吴迪华老师分别对此次决赛作出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要积累辩论经验,增强人文知识的储备,提高演讲水平和能力等建议。谢子娟副书记在总结中寄语2019级新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同学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IMG_4864-编辑.jpg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新生团员的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展现了光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拟稿人/梁子浩 贾广涵  改稿人/吴欣恩 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摄影/光电团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