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 肩负今日担当——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张长明教授受邀到我院讲授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2-04-30 20:27: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26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张长明教授受邀到我院讲授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肩负今日担当”的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岩、院长水玲玲、团委书记匡杰、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党校班主任刘易及全体党校学员参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主持。

4张长明教授.jpg

张长明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背景故事出发,从“四个彻底”的维度分析新民主主义革命及早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内在联系,点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的伟大意义。

3张长明教授.jpg

在谈到不同社会主义模式时,张长明从历史角度划分了三种社会主义模式。他从当今生产力情况、经济制度及经济体制展开对比假设,指明了经典社会主义模式和传统社会主义模式的特点,强调了在现有生产力条件下,采取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制度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188dddb200fdc097368a9bcf43bb0b2.jpg

最后,张长明用环环相扣的“十个坚持”深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鼓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并祝福全体学员早日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1张长明教授.jpg

学习百年党史,肩负今日担当。张长明教授的深厚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引人入胜,给在场学员展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百年不朽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刚健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勇拼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