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机甲点燃青春 科技筑梦未来 我院成功举办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4-13 15:56: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9日至11日,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华南地区5省区35所高校36支队伍参赛。4月9日下午,开幕式正式开始,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宋帆先生,深圳新世纪拓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邓志军先生、马淑娟女士、陶新华先生,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创业学院院长徐向龙、副院长侯永雄,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岩、二级教授郭旗、副院长王金东、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出席开幕式,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主持开幕式。

WechatIMG2.jpeg

“机甲点燃青春 科技筑梦未来”, 本次赛事旨在传播工程师文化、助力青年大学生实现科技创新梦想。熊建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华师十分荣幸承办本次赛事。他提出,一直以来,华师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扎实、 实践能力过硬、创新意识活跃、家国情怀浓厚的新时代创新型科技人才,本次是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的机甲大师赛在华师举办,正是华师在跨学科建设、多领域融合的一次良好实践,意义深远。

WechatIMG18.jpeg

比赛第一天下午,何景陶副校长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并观看比赛。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对比赛的精心筹备,他指出,华师的同学们更应该以此次大赛为激励,不断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科技人。适逢我院勷勤战队和Pioneer战队比赛,队员们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最终分别以2;0、1:1的优异战绩结束比赛,何景陶观看了比赛,并鼓励队员们深入研究,不断锻炼技术,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迈进。随后,Pioneer战队向何景陶赠送了队服

WechatIMG11.jpeg

WechatIMG8.jpeg

学校本次承办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是作为师范院校落实立德树人、融合科技育人,培养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的全新突破。三天的线下赛事同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和抖音三个平台向外传递,线上累计观看量超过20万人次。我校在往届的比赛中成绩斐然,Pioneer战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中,斩获“机甲大师运营组一等奖”、“机甲大师对抗赛二等奖”、“机甲大师算法组三等奖”、“机甲大师步兵机器人三等奖”、“机甲大师工程机器人三等奖”等众多奖项,成绩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一。

图片 1.png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华南农业大学Taurus战队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3V3对抗赛冠军。我院勷勤战队夺得步兵对抗赛冠军,我院PIONEER战队获得3V3对抗赛季军的好成绩。赛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宋帆高度认可我校的办赛水平,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此次主办的东南赛区的比赛虽赛程长,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随后向我校赠予了优秀合作单位的奖牌。

WechatIMG11.png

WechatIMG10.png

据悉,本次赛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顺利举行,离不开学校各单位在场地搭建、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我院作为赛事协办单位,自2020年10月就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针对赛事开展全面规划,启动筹备工作,保证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举办赛事。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三天角逐比拼,是专业技术的切磋,也是青年工程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生动体现。


拟稿人/杨爽 何钧哲

摄影/李文泽 邓心怡 黄东

审稿人/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