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光电学院师生党员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0-29 00: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8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谢子娟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png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科研资源基地和档案信息利用服务中心、现行文件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查询中心,保留了丰富的历史档案资源。师生党员们在参观档案馆,观摩历史物品的同时,深入了解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及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奋进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牢记并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与初心。


师生党员们先是参观了《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该展区分为“历史名城馆”、“生活历史馆”、“地图印记馆”和“时光隧道”四个部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广州从先秦以来数千年的历史故事和人文往事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展区内还设有特色视频展示,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过展馆丰富的互动活动以及种种颇有年代的历史档案,师生党员们了解到了广州悠长的历史,看到了中华民族辉煌的过去与同样繁荣的今天,增强了参观者们的民族自豪感。

图片 2.png

随后,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此次展览共分为“广州解放纪实”、“庆祝国庆及解放活动”、“砥砺奋进、谱写新篇”三个篇章,用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图片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佳绩。展览让大家更直观地直观感受了这段历史,激发出心中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图片 3.png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感受了广州这座历史名城的时代变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广东人民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师生党员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祖国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4.png


图片/刘春阳  文字/刘佳升 汤盛钧  责任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