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来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主题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0-26 09: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了深入了解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开展的实际情况,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雷蕾带领资助管理科全体老师10月25日上午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资助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学生资助调研工作。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惠斌和辅导员席振春、我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和辅导员团队出席参加本次座谈会。

1.png

       座谈会上,雷蕾副部长表明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学院资助工作现状,探讨如何更好地在各资助环节中实现育人。我院谢子娟副书记和环境学院崔惠斌副书记分别对学院的学生资助情况现状进行了汇报。

2.png

谢子娟副书记谈到,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已在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下,顺利完成,今后将重点做好如下两点,一是提高学生资助的规范性和精准性,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二是要结合专业特色,既要做好扶贫、更要做好扶“志”和扶“智”工作。环境学院崔惠斌副书记谈到学生资助工作时,提出应加强沟通、效率优先的原则,同时也要兼顾公平性和覆盖面,并结合环境学院体量小、生源广的特点,提出了目前新生资助指标不足的困难。

3.png

雷蕾副部长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强调了学生综合测评的工作的重要性,并就综合测评开展的具体情况与在座的辅导员和老师们进行了讨论。雷蕾副部长最后总结道,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现已取得成效,学校“青云计划”项目对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提高了贫困学子的自信心,并考虑将这个项目逐步扩展到学院,增大覆盖面。

本次调研中,学工部和基层学院就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帮助学院切实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接下来更顺利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4.jpg

 

拟稿人/卓少斌 改稿人/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