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展班级风采 聚一九力量 ——2019级本科新生班级文化建设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11 21:23: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日下午,2019级本科新生班级文化建设展示大赛在学院五楼多媒体课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年级辅导员匡杰、各班级教师班主任及兼职班主任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赛前,辅导员匡杰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班级文化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班级文化建设展示大赛加强新生班级建设,提高新生集体归属感,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创建良好班风、级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在班级文化展示环节,各班创意满满,形式多样,乐趣无穷,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班用简短的视频和幽默的话语讲解了“全员贰人”由来;5班在展示最后挥毫泼墨,书写下“生无所息 学无所止 光电五班 上下求索”的班训;6班生动地讲解了带有光电元素的班服和带有信息元素的班旗;4班班徽上的“4ever”象征着友谊地久天长,班歌“你是电,你是光”让人记忆深刻;3班有着向上向前的班级理念,独特的班服、班徽和班旗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创新精神;1班的盾徽和口号展现出了他们的俏皮与实力。

2.jpg

3.jpg

4.jpg

5.jpg

谢子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并再次强调了班级文化对于班级建设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同学情、增强凝聚力、创建优秀班。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光电3班获得一等奖;光电4班和光电6班获得二等奖;光电1班、光电2班和光电5班获得三等奖;经过线上投票,光电2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6.JPG

7.JPG


拟稿/赵煜欣  摄影/黄浩宇  改稿/王泷霄 匡杰  审稿/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