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顺利承办“唱出来的思政课:理工学子美育主题音乐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08 23:40: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日晚,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工学子美育主题音乐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火热唱响。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谢子娟副书记、洪伟毅教授、谢向红老师、张俊杰老师以及匡杰老师出席音乐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蒋佳良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大学城各院系的研究生同学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唱出来的思政课:理工学子美育主题音乐会”是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勷勤论坛”主论坛活动之一,是由我院研究生会为广大理工学子呈现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分为青年篇与国家篇两个篇章。在青年篇中,光电学院THE LASER乐队以热情富有冲击力的电声音乐演绎出中国当代青年的奋进与拼搏精神。《蓝莲花》代表着坚定不移追求梦想的宝贵精神,《我爱你,中国》则唱出了当代青年朴实无华而又轰轰烈烈的爱国之情。


国家篇中,《祖国不会忘记》是祖国对为国默默奉献的军人和工程师的赞颂,《红旗飘飘》更是真情吐露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一首《天耀中华》将爱国之情与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演唱结束后,蒋佳良老师和谢子娟副书记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蒋老师首先对歌曲进行了赏析,引领同学们学会欣赏音乐,提升文艺素养,蒋老师同时也结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初心和梦想。


谢子娟副书记勉励新时代理工科学子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既要“进得了实验室,写的了代码,也要提的了足球,弹得了吉他”,文理兼修、学养兼具,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一首《最美的太阳》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唱出来的思政课”,唱出了华师研究生浓厚的爱国之情,唱出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文 | 刘春阳、宋子良、张俊杰

图 | 胡急瑜、呼茜、江雪奇、黄皓旻、董振永

编辑 | 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