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29 01:10: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20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在院楼23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谢子娟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智超研究员、王光辉副研究员,党务秘书张俊杰老师、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研究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1.png

会上,梁铁祥书记首先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国内外大环境的变化,深刻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

图片 2.png

随后,梁书记就 “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及“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抓“三会一课”的主责主业意识,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亲自研究、亲自审定、亲自把关,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科学谋划好全年的“三会一课”计划,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

图片 3.png

谢子娟副书记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和“如何开展党支部品牌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她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尽快适应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与要求,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与此同时,谢书记围绕什么是品牌、如何进行品牌定位、如何创新党建载体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层面,结合丰富的工作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党支部品牌建设的经验,号召各支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创建“一支部一品牌”列为重要议题,深入挖掘,精心培育,努力打造支部特色品牌。

图片 4.png

最后,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片段节选并分享了学习感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彦霖、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洪仕翰分别发言。师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思想受到了洗礼,更加明确了一名党员需要什么样的品格,在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 5.png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供稿单位: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撰稿:张展鹏、张俊杰

图片:吴泳怡

审稿: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