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顺利承办2020届毕业生理工专场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09 16: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理工专场招聘会在大学城校区理四栋举行。本次招聘会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承办,邀请了来自省内共72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上千个岗位,是为华师理工科学子量身定制、提供多元就业选择,为理工学子实现精准就业做保障的专场招聘会。

1.jpg2.jpg3.jpg

据统计,共有500多位来自理工科院系的2020应届毕业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招聘,投递简历,与面试官热情交流,很多学生面试了多家公司,纷纷表示了此次招聘会让他们了解到当前岗位的需要,以及求职前与求职时需要做哪些准备。另外通过与现场工作人员的交流,许多应届毕业生表示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企业对理工科学生要求既要有扎实的专业本领,也要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表达能力,因此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在专注自身专业素质、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要加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技能,才能适应时代对一名理工科学生的要求。有些学生在采访时感慨,72家招聘公司均在早上准时到场,感受到了企业的诚意与员工的文化素养,表示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为成功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5.jpg

梁铁祥书记专门与部分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在交谈中表示,感谢企业为同学们提供的宝贵机会,扩宽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就业的紧迫感,以督促同学们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学工部副部长李卫东也表示,本次理工专场招聘会是为理工科同学们专门举办,较以往的理工专场招聘会在参会企业上具有大幅度的数量和质量上的提升,希望能够给同学们的顺利就业提供方便。与会企业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全国共840万毕业生就业,较往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因此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精准就业成为了本年度就业工作的重点。本次招聘会秉承“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主题,旨在满足我校理工科类学子的精准就业需求,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理工学子的就业提供条件

 

                      拟稿人/居俊如 改稿人/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摄影/江雪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