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2-10 16: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6日-8日,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院本科生科技作品《基于SLAM和深度学习的商场导盲场景机器人方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30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全国三等奖。团队主要成员有赖欣祥、黄德豪、汤兴宇、程锦涛、冯洁文,团队指导老师为张准。

微信图片_20191207172409.jpg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同济大学协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1145742.jpg

华南师范大学作为赛事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师范类院校团队,在备赛过程中充分发扬华师学子“艰苦奋斗,求实创新,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学术精神和社会担当,联系社会需求,实践课堂知识,发明服务于视障人士的商场引导机器人,帮助视障人士融入社区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211145753.jpg 

近期我院学子在国家级赛事中屡创佳绩,得益于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体现出了学院创新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学院将继续围绕 “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学生参与课外创新实践活动搭建平台,以科创实践青春梦想,担当时代重担。

拟稿人/汤兴宇 改稿人/张准 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摄影/未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