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协同育人 ——我院与太辰光通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2-13 13: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2日,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张致民董事长一行5人受邀来访我院,并就校企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度座谈,我院水玲玲院长、胡巍副院长、王金东副院长、谢子娟副书记等12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1.jpg

首先,胡巍副院长对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出席会议的老师及其相关的研究方向;随后,太辰光通信张致民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来访人员和太辰光通信的主营业务及当前公司的发展状况,并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意愿;接着,由太辰光通信侯丹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及研究特色,提出企业希望与学校开展合作的具体方向。在介绍中我们得知,太辰光通信主营各种光通信器件及其集成功能模块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该方向与我院专业的契合度较高,这也为校企联合培养建立了基础。

2.jpg

最后,我院与太辰光通信就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开设校企联合课程、企业技术讲座、实习基地等提出了初步的想法。张致民表示,当前我院与太辰光通信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为更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资源整合的需求,学校和企业可以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在树立共同目标的前提下,开展相应的合作,在科技、通信、传感等领域一起做实事,谋发展。

 3.jpg


拟稿/曾志娟 审稿/王金东 摄影/曾志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