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杨湘波教授主讲的“电动力学”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01-14 16:38: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杨湘波教授主讲的“电动力学”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电动力学.jpg

“电动力学”课程于2019年3月18日第一次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现已成功开课两期,累计参加课程人数已达七千多人。这门课程由我院杨湘波教授主讲,是课程团队精心打磨两年时间、在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的基础上转型升级的一门积淀比较深厚、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特色比较鲜明的重要课程。课程可供光学、光信息、光信息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等等专业的学生学习,帮助学生提升分析和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让学生了解和关注光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培养学生撰写学术论文的基本能力和方法。课程具有知识学习与解题方法、科研实践、前沿动态相结合的特点,内容上兼有知识性、学术性和前沿性的特点。

杨湘波教授.jpg

杨湘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纳米光子学、非线性光学、凝聚态物理。主持承担了4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8篇。1994年荣获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2007年荣获华南师范大学师德建设 “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拟稿人/杨爽 审稿人/王金东 图片来源/杨湘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