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 东南区赛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08-17 16:05: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8月1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胜利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焊武帝—博采玻璃焊接之路,悉延玻璃焊接之学”、“攀行者通信基站爬杆巡检机器人”和“安行—车载智能防窒息系统”三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张准、李嘉铭、张庆茂和杨爽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因我校团队表现优异,我校首次荣获该项目最佳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最顶级赛事。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每届比赛都吸引了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参与,是行业内最为重要的学生竞赛活动。

一直以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支持学生通过国际国内重大比赛提升专业素质,采取课上知识传授与课下科技创新相结合方式,加强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激发了学生学习内动力,提升了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拓宽了专业视野。暑假期间,学院师生齐心协力筹备比赛,认真打磨作品,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深化了专业认知,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

image.png

入围国赛项目:焊武帝——博采玻璃焊接之路 悉延玻璃焊接之学

image.png

入围国赛项目:攀行者通信基站爬杆巡检机器人

image.png

入围国赛项目:安行——车载智能防窒息系统


附: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及队员

奖别

项目

指导老师

队员

一等奖(入围国赛)

焊武帝——博采玻璃焊接之路 悉延玻璃焊接之学

李嘉铭、张庆茂

李创锴、许志颖、许柏瀚、张涵清、陆君瑶、覃禹智、张博元

一等奖(入围国赛)

攀行者通信基站爬杆巡检机器人

张准、杨爽

汤兴宇、刘泽鹏、谢培佳、蒋愉琪、严颖信、司徒俊华、利子杰

二等奖(入围国赛)

安行——车载智能防窒息系统

郭建平

林金文、周歆韵、吴欣恩、戴旭东、江雪奇、雷睿晨、欧宗维

三等奖

瑞思分布式紫外消毒机器人系统

张准、马琼雄

黄德豪、费王杰、林小珠、郭希婕、陈钰冰、麦舒淇、赖欣祥

 

 

拟稿人/汤兴宇 图片来源/各获奖团队

改稿人/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