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颂红船精神 扬光电新声 ——我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3-01 15:36: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颂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共奋进,扬科技新风牢记使命争一流。3月1日清晨,我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广场举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学院党委书记王岩,院长水玲玲,副院长胡巍、王金东、吴立军,校学工部相关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2018级至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主持。

图1.JPG

图2.JPG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图3.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欧阳宇轩、张捷、毛婉婷、石滢美深情朗诵《红船颂》,通过颂扬伟大的红船精神,表达了光电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

图4.JPG

随后,水玲玲院长为获得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2017级本科生吴利灿、吴锦鸿,2018级本科生吴攸、林泽嘉同学颁奖,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与优秀同行,在新的学期创造更大的成绩。

图5.JPG

图6.JPG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本科生吴攸同学作为科研创新学生代表进行了“不忘百年奋进来时路 争做科技报国光电人”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的科研成长之路与科技报国之志。

图7.JPG

王岩书记作了主题讲话。他表示,同学们在国旗下的朗诵与发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光电学子的爱党爱国之心和科技报国之志。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二是要志存高远,凝聚发展的力量;三是要练就本领,增强奋进的力量。

图8.JPG

图9.JPG

升旗仪式是学校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品牌,旨在通过升旗这一重要仪式增进师生对国旗的认知与崇敬,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在微寒的清晨给师生们带来了阵阵暖流和丝丝暖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颂扬了伟大的红船精神,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彰显了新时代光电学子的使命担当与报国志向

 

拟稿/院学生会

摄影/院学生会

改稿/匡杰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