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3-22 10:06: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王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0.jpg

 王岩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党委将根据学院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效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2.jpg

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岩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活动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明确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好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实施方案的指导下,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师生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第三,注重学史力行,努力提升工作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力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各党支部要充分听取党内外师生意见,积极吸收有利于学院发展、师生利益的建议,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最后,王岩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党组织、向全体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拟稿/吴欣恩 杨爽

拍摄/吴欣恩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