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1-11-15 21:1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学习座谈会图片1.JPG

王岩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此次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英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与会党员代表,要率先垂范,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结合党史学、对照历史学、立足岗位学、持续深入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谢子娟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的坚定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命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成效。作为高校的学生政工干部,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用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激励青年大学生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奋斗者,引导当代青年主动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匡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一个饱经沧桑的民族正在以崭新生动的面貌书写复兴的画卷。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兼具对过去的深刻反省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坚定理想信念,炼就恢宏视野,做一名可信、可敬、可爱的高校思政工作者,迈步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易表示,本次全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展现了党领导国家面对和解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巨大成就,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同时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和党中央保持同步。同时作为新生辅导员,他认为更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将六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不断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员陈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深刻总结,凝练成“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用于继续指导新时代的实践,再一次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这正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同时也改变了我们求学学子的前途命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自我革命,在历史的新发展阶段勇毅前行,踏实做好本领域内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展现出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朱彦霖: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从曾经的小小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汇聚了制胜之道,始终指引我们青年党员一路前进。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一百年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更为我们青年学子坚定投身第二个一百年建设增添了莫大的力量和勇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当在党的领导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背景下的合格青年,做合格的光电人。

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党员王一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总结了经验成就,为将要参与第二个一百年奋斗进程青年党员注入了莫大的勇气和能量。我们要做好国家建设中不可或缺那一颗螺丝钉,学好理论知识,做好学术科研,实现自身价值,将我们的努力注入这个辉煌的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光学专业研究生党员丁伊平: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在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描绘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带来了四个方面的重大改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年华,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绽放出光电学子的青春华光!

2021级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柳荣鹏:这是我国在新的历史阶段一次重要的会议,值得每位党员同志深刻学习,并贯彻其文件中的精神。作为研究生阶段的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利用自己所学的科技前沿知识回报国家和社会,在赶考之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曾经的我们只历史发展的受益者,现在的我们应该成为历史发展的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座谈会上,师生们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拟稿:欧华鹏

图片:吴欣恩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