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院顺利举办党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2-04-29 21:01: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24日晚,我院党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团委书记匡杰、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及全体党校学员出席大会。典礼仪式由党校班主任刘易老师主持。

3开班.jpg

典礼在雄壮而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1开班.jpg

首先,王岩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对我院首任书记陈雄辉支持学院党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锤炼党性修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特殊时刻参加党校学习意义重大,机会难得,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丰富党的理论知识,锤炼党性修养。二是学思用贯通,提高学习成效。学员们不仅要掌握更多的党的理论知识,更要善于思考,将党史学习和现实有机结合,带着学习内容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些深层问题,努力提升学习成效。三是增强身份认同,勇担时代使命。有机会参加党校学习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员们要强化身份认同,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自我要求,更要站在新时代高度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担负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

4开班.png

本次党校课程分为线上授课理论学习、线下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及我为学员办实事三部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党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5开班.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雄辉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党校第一课。他从“带着问题来学习”、“马克思生平介绍”、“原著解读”、“问题解答”四个层面引领指导学员们阅读《共产党宣言》。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推动了世界重要节点路线的发展,更是推动百年党史中四个重要发展阶段的奠基石。他带领学员大声朗读原著节选,并对节选中有历史背景部分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学员们调整认知视角、与时俱进,用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去对话这本经典思想篇章。

2开班.jpg

会上,陈雄辉结合党课内容,对学员们开展了爱院荣院教育。他分享了刘颂豪院士的追光人生和筹备建院的工作故事,并勉励全体学员传承院士精神,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做“又红又专”的科技青年,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6c840c79a2f1b7713172ff146bbfb63.jpg

陈雄辉书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经典导读的盛宴。本次党课进一步增进了学员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学员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