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百年党史 做奋进青年——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受邀到我院讲授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2-05-11 13:59: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受邀到我院讲授 “学百年党史 做奋进青年”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党校班主任刘易及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1雷蕾-学百年党史 做奋进青年.jpg

雷蕾从青年奋进成长的时代要求,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华师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华师科研历史成就,生动地讲授了本次党课。

首先,雷蕾从南中国的红色高等教育师范到广东省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讲述了华南师范大学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她鼓励学员们继续学好党史校史,传承华师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其次,雷蕾结合光电学院建院历史及人才培养情况,讲述了原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颂豪院士的追光故事、光电学院14届毕业生程一淳在清华大学进行疫情科研攻关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采访和光电学院14届毕业生黎正平参与 “墨子号”负责纠缠分发实验的报道,鼓励光电学子勇担使命,做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光电力量。

2雷蕾-学百年党史 做奋进青年.jp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雷蕾精彩的党史校史讲解给予了全体学员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激发了全体学员们的爱党爱校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奋进青年,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