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文理兼融 学思并重”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0-20 09: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六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文理兼融 学思并重”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本场讲座由物理学院、量子物质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刘震老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刘佳鑫老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家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各院系共两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刘震围绕自身研究生科研经历展开讲述,分享自己关于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及投稿的经验与方法,鼓励同学们要有科研热情和信心,勇于创新和突破。刘震还回顾了他在硕士阶段参与的学生工作,鼓励同学们在注重学术发展的同时尝试多方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选择。 

随后,刘佳鑫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在读期间对学生工作的感悟与体会,激励同学们要有热爱与成长的动力。紧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与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要不断吸取营养、打磨本领、树立个人核心竞争力,有明确的个人目标与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周家文围绕语言表达展开讲述,分享了语言表达的内外部技巧。在讲座中,他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提高语言表达的技巧与能力,并且鼓励同学们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做到真看、真听、真感受,进而培养自己的语感和表达逻辑。

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经历,分别从科研经验、学生工作、职业选择、语言表达与技巧等多角度、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为大家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将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时间,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不虚度研究生学习时光。

图片1.png

                                       刘震老师进行分享

图片2.png

                                       刘佳鑫老师进行分享

1cd48f57439935ee19035e2eff519c0.jpg

                                      周家文老师进行分享

                                                                                                                                 拟稿:贺学文 杜焕怡

                                                                                                                                 改稿:周家文

                                                                                                                                 审稿: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