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聚光驰电 科技筑梦”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数字科技生态展参观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1-11 16: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0日,为了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以“聚光驰电,科技筑梦”为主题,受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的邀请赴琶洲展馆参观2023年数字科技生态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辅导员欧华鹏带领100余名师生前往广州琶洲会展中心进行参观。    

    本次数字科技生态展共设有五个展馆,包括数字新消费馆、AI大模型馆、中国电信主展馆、产业数字化馆以及智能电子馆,围绕云网融合、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卫星通信等前沿话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演讲和成果展出,全面展示了数字科技的新成果。此外,本次展览还围绕科技创新”“产业数字化”“智慧运营”“绿色发展等主题,对数字科技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设计和构想。

    本次实践参观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字科技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数字科技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且对未来数字科技的应用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身在科技创新中的角色和责任,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性布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数字科技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是学院科技人才培养中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体现。通过参观数字科技生态展,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到了科技发展中面向未来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了光电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