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心怀大我担使命 科技强国向未来——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2-25 15: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25日清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广场成功举办主题为“心怀大我担使命 科技强国向未来”的相约升旗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学院副院长王金东,党委学工部黄钰涛老师,学院教师代表欧尚明,学院辅导员欧华鹏、刘易、周家文、徐志远,学院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265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ae661a18b050f335e882cb7e96d9d6a.jpg

出席升旗礼的学院师生代表合照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升旗礼毕,学院教师代表欧尚明发表国旗下讲话。欧尚明追忆了在光电学院毕业与人才引进走过的历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大胆尝试、脚踏实地、奋发向前。其次,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学生代表陈彦儒发表国旗下演讲,讲述了自己全国大挑获奖经历,呼吁同学们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金东教授讲解学院秉承刘颂豪院士“创名牌专业,建一流学院”的建设发展过程,介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相关情况并进行迎接教育教学评估的动员,号召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7eace22294b2d27e951fd466e3e021e.jpg

副院长王金东教授作本科教学评估简介和动员

9d744e2ed9400a3164f27c8bbe6084b.jpg

青年英才欧尚明老师进行师长寄语

4f99aa9ffce5860f64aa516b6aae093.jpg

学生代表陈彦儒同学进行国旗下分享

 

撰稿/吴欣怡 学生会文体部

初审/谢子娟 刘易

终审/王伟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