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第五次党课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校培训2014-04-25 14: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25日晚,我院第十四期(我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在学院五楼多媒体课室如期举行,内容为观看、学习由国防科技大学制作的精彩纪录片《较量无声》。

纪录片开篇阐述了苏联瓦解的历史背景以及全过程,对叶利钦及戈尔巴乔夫政府作了准确定性,一个放弃了政治旗帜、放弃了理想信念、放弃了思想武装和敌我意识,最终迷失了自己又迷失了对手的政党,并深刻揭示一个不是自我完善而是自我否定,不是锐意进取而是固步自封,不是相信人民的力量而是相信西方的神话进而失去了执政根基的政权,一步步走向衰落和覆亡则是必然的。影片描述了霸权国家对中国的防范以及种种打压措施,一切都是为了阻碍中国的崛起。在无声的战场上正在进行着综合国力的较量,不论是国际氛围还是国内形势都呈现着刻不容缓的态势,需要我们正视并看透一切的本质。视频真正的警醒之处是发现并指出共产党内部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导致政府失去公信力,在舆论阵地失去了话语权,在意识形态上,部分年轻人已经被精英人士、被普世价值、被众多亲美媒体导向了一个偏激的方向,逐渐的远离着该有的沉稳和清醒,在舆论的影响下迷失了方向。

青年强,则国强,凡我青年国人当自强。该影片极大地警醒和激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不迷茫,不盲目,不颓废,不激进,这是中华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崛起之路势不可挡,青年们应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不要辜负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文/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黄文智 图/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研究生会 赵向阳 编辑/王伍)

图片2.jpg



标签:#培训班 #党课 #第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