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唐霞辉教授主讲党校开班第一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校培训2020-05-08 12:06: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9日,我院分党校顺利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党课暨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做客党课的嘉宾为武汉抗“疫”第一线的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唐辉霞教授,主题党课内容为《党员先锋、同舟抗“疫”,建设一流光电学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主持。

image.png

唐霞辉教授在专题报告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师生在战“疫”一线立足光电、科研抗“疫”的情况。面对突发的疫情,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通报机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和“一流光电信息学科群”优势,组织多支科研团队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了多项检测仪器研发项目,有效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还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全民抗“疫”行动,认真落实对特殊困难师生员工的“一对一帮扶”工作。学院还积极开展了以“文”抗“疫”活动,倡导师生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表达抗“疫”决心,用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诠释光电精神,在艰苦条件下积极谱写别样的光电诗篇。

image.png

唐教授还和我院师生党员专题分享了华中科大光电信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经验,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疫情防控、专业学习、责任担当、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勉励我院师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关心国家、关心集体,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不断提升科研学习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电人的初心使命。

据悉,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不断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分党校积极整合学校网上党课资源和优秀师资力量,采取网络授课、分组讨论和线上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教育培训,强化对疫情特殊时期国家形象、党风党纪、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教育引领,严格规范教育培训程序,保证学员培养质量。目前学院分党校各项教育培训工作正有序开展。

供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