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举行第七期科研进展学术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动态2014-12-23 01: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18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七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暨学院第七期科研进展学术报告会。广州开发区科技领军人才周桂耀教授、青年教师罗智超博士为广大师生作紧贴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特种光纤的制备与应用”、“2D materials-deposited microfiber as highly-nonlinear saturableabsorbers for pulse shaping in fiber lasers”。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胡巍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创新班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特种光纤实验室周桂耀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对特种光纤研究的经验,以“特种光纤制备和应用为主题,分别从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特种光纤的产业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兴趣,在场的师生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罗智超老师介绍了他在利用微纳光纤和新型2维材料制作高非线性可饱和吸收光子器件,并用于光纤激光器中观察孤子非线性现象及动力学过程上的一些研究结果,并在报告会末详细、严谨地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期学术报告会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使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师生好评。(文/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张飒 图/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赵向阳 孙凤升 编辑/王伍)


     周桂耀教授作题为“特种光纤的制备与应用”精彩报告

罗智超老师作题为“2D materials-deposited microfiber as highly-nonlinear saturableabsorbers for pulse shaping in fiber lasers”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