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校再获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立项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动态2015-01-24 01: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立项名单。广州开发区科技领军人才、我院周桂耀教授带领申报的“广东省特种功能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立项。

据悉,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是广东省教育厅为加强广东省普通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完善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强化高等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的工程中心建设项目。本次申报的“广东省特种功能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周桂耀教授牵头,徐文成教授、黄旭光教授、张庆茂教授及多位技术骨干组成。项目以解决特种功能光纤发展及应用中的重大、共性技术为主要目标,注重科学研究向产业化方向延伸,涵盖了基于特种功能光纤的光纤激光器与通信器件、光纤传感与物联网技术、超短脉冲激光微纳加工三个应用开发平台,将对创新强校工程、学科建设及科技合作交流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文/通讯员 侯峙云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