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组织2015-12-07 00:22: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组织简介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领导支持下的学生工作组织,这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集体,积极主动负责的开展工作,在参与校园管理、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校方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

组织定位

规范研究生阶段的各项工作,保证研究生阶段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使我们的学生工作向秩序化、效率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研究生会干事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

组织框架

blob.png

主席:负责配合老师完成整个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全面贯彻研究生工作部的各种工作安排,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政策,以及做好和各兄弟学院们的联谊。

副主席:负责协助主席的工作,并对分管的部门进行有效的管理;负责研究生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组织研究生会内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各部的工作给予建议和有关方面的指导;做好研究会内部的培训工作以及邀请学校领导给研究生会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培训;向主席团推荐优秀干部;对研究生会各部不称职的成员,有权提请主席团给予惩罚。

秘书处:作为研会主席团和各部门的中枢,负责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制作及管理研会及学院研究生通讯录;研会集体会议的安排,教室借取、考勤登记、材料分发、会议记录等;研会各活动的方案及其人员安排的审核和备案,大型活动的嘉宾邀请;审改各活动提交的通讯稿及活动总结的收集工作;负责各活动的报账工作。

学术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负责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主办院“勷勤论坛”系列活动、英语演讲比赛、学术报告比赛等;举办毕业生交流会,企业文化交流等活动;协助老师下发学院在学习、学术方面的通知及跟进相关工作。

宣传部:活动前期的海报及路标等宣传物资制作及活动宣传;活动的布场安排以及照片拍摄;活动后期的照片处理和视频制作;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为全系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体育部:组织正式和非正式比赛增强学院研究生体育锻炼的氛围;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组织研究生参与运动会和体育比赛;负责赛前的训练以及运动员的选拔,并做好和体育学院的沟通工作,以及赛场的申请以及裁判的邀请等工作;体育部必须做好前期的动员工作,组建研究生篮球队、足球队,保证比赛的水平和质量;研会大型活动(如晚会)的场地及物资的借取。

文娱部:统筹迎新晚会的筹备工作;统筹圣诞元旦晚会的筹备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与安排,组织学院研究生参与文娱艺术活动;积极动员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参加研究生会的文艺活动;执行文艺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节目的编排;加强与校团委艺术团的沟通,并积极学习其先进的经验;做好前期文艺活动的动员工作。

就业服务部:继承外联部的部分功能,对外拓展,争取社会上的商业赞助支持研究生会的活动举办;策划院内的户外拓展或集体游戏活动,促进内部交流;负责与其他学院举办联谊活动,扩大本院研究生的交际面;定时发布实习、就业招聘信息,及时从研究生处老师那获取毕业生就业去向,并做好登记工作。

生活部:负责研会各项活动的物资准备、后勤工作;负责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负责研究生的医保、火车票优惠卡、及其他生活住宿相关的问题解决;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把有困难的同学的情况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争取问题得到解决。